什麼是光觸媒?

光觸媒的主要成份為納米二氧化鈦 (TiO2) ,利用紫外光照射便可產生催化作用 ,活化光觸媒,在兩者結合下製造出氧化力强大的氫氧自由基 (-OH) 。當空氣 中的各種細菌病毒和有害氣體流經當中就會迅速被殺滅及被分解無害的二氧化 碳和水蒸氣。 AirSteril 的光觸媒基片利用專業科技研發光催化功能,其它市面 上的光觸媒網片只可達20%的活化功能,效果有限。有見及此,我們就成功研 發出可達到80%以上催化活化功能的基片。

光催化 (微量臭氧) 的功效

在我們的工作環境、家居、娛樂場所中及公眾衛生間,都是我們生活中最多時 間在這些地方環境中接觸到二手煙味、霉味、亞摩利亞及敏感原等。這些氣味 對我們的健康都有著不同程度的損害,這些氣味都有著難以清除的根源,要分 解這些氣味使用微量臭氧是最有效及最快捷的。只要將備有臭氧功能的淨化機 不斷排放微量臭氧在空氣中,臭氧便會散發四周,將有害的氣味分解掉 。AirSteril 備有多款不同臭氧濃度的復合紫外線燈管,以供不同環境場合使用 。

紫外光的殺菌原理

UVC 的波長短,光量子能量大 (95-125kcal/mole) ,故生物效應顯著,對微生物 的破壞力相當强。當空氣中微生物遇到該波段的紫外線,UVC會穿透微生物的 細胞膜與細胞核,細胞中的核酸 (Nucleic Acid) 、嘧啶 (Pyrimidine) 嘌呤 (Purine) 與蛋白質 (Protein) 將强烈吸收該波段能量而產生化學變化,迫使其間的分子鍵 打開、斷裂,進而失去複製能力與活性。其中,蛋白質對紫外線的吸收高峰在 280nm處,脫氧核糖核酸 (Deoxyribonucleic acid, DNA) 與核糖核酸 (Ribonucleic acid, RNA) 則在250-260nm波段,UVC對於微生物的照射功率以253.7nm的效率最 佳。

空氣中的有害物質